CR_Eleven

微博ID:要去上迪的晁晁。文只在微博和lof发,禁止任何形式的搬运,也不做任何的授权,所以不用来问我了。在微博求文前麻烦善用搜索,拒绝伸手党,谢谢。

笋与粉(上)

兔总点梗

久别重逢的穆卓与螺蛳粉的故事

柳州的某网球集训场内,网球教练对穆司阳说:“司阳,你这几天集训辛苦了,来柳州这么多天,你都没有得好好放松,今晚出去走走,给家人带点特产吧。”

穆司阳听了,把地上的网球捡起来扔回网球袋里,背起那个从高中起就用的白金色网球包,对还在登记数据的教练说到:“谢谢教练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走出集训场,穆司阳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,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往人群凑的人。走到一个分岔路,穆司阳本想继续往前走,就看到旁边一家新开张的粉店在做活动,凡是进店消费的都可以半价,在粉的香味的促使下他走了进去。

排队等买粉的时候,穆司阳在看教练给他传来的训练视频,突然,他感觉有人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,回头一看,一个熟人端着相机,“咔嚓”一声,穆司阳回眸一愣的画面就此定格:“司阳,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啊,好久不见。”穆司阳把手机和耳机收好,像高中的时候一样,习惯性地揉了揉眼前人的头发:“卓治,最近在忙什么呢?”

卓治也把相机放回包里:“我啊,最近挺清闲的,这次完全就是出来广西这边采风的。”

队伍正好排到穆司阳,他张了张嘴,刚想说什么,卓治就蹿到他前面:“老板,来两份三两的螺蛳粉,加肉。”

“两份都要辣的吗?”

“微辣,然后能多放酸笋酸菜是最好的。”

“好的,一共是九元。”

卓治掏出手机,打开支付宝付款,一系列动作下来一气呵成,看得穆司阳完全愣住:“卓治,我想吃的是桂林米粉啊……”

卓治接过小票,把穆司阳拉到取粉的窗口:“司阳,我刚忘了问你了,作为职业球手,没什么忌口的吧?而且,你好像不喜欢吃酸的?”

穆司阳听了这句话,差点当场暴走,心想到你明知道我不喜欢酸的,还说要多放酸笋,但他表面依旧云淡风轻:“就算有忌口,就算再不喜欢吃酸的,毕竟是你请客,点都点了,我也不能浪费啊,而且咱们这么久没见了,没关系的。”

螺蛳粉上桌,穆司阳看着碗里漂浮着的酸笋和酸菜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穆司阳用筷子把汤里面的粉翻出来,把酸笋酸菜压到碗底,又把油炸豆腐、豆芽和花生拌在一起,一筷子粉一筷子配料,很快就把粉和别的配料吃完了,碗里剩下的都是酸笋和酸菜:“吃饱了,柳州的螺蛳粉名不虚传,确实不错。”

卓治把筷子放到他碗里挑了挑,夹起一把酸笋递到穆司阳面前:“还剩这么多酸笋呢,你自己说的不能浪费,吃了去。”

穆司阳的眉头皱的更深了:“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吃酸的,特别是酸笋和酸菜啊。”

卓治把筷子放下,佯装生气的要离开:“那你就自己待着吧,本来我还说吃完之后让你陪我去拍拍夜景的,现在看来,算了吧。”

听到卓治邀请自己去拍夜景,穆司阳赶紧哄到:“好了,我吃就是了,别闹了啊。”卓治这才满意地坐下,把刚刚夹的那一把酸笋重新夹起来,直接喂到了穆司阳嘴里。

吃完粉出来,穆司阳闻到自己和卓治身上都是一股螺蛳粉的酸辣味,有轻微洁癖的他实在是受不了,对卓治说:“卓治,要不我们去酒店洗了澡,我再陪你去拍夜景吧。”

知道他有洁癖,卓治倒也理解:“行啊,反正咱们住同一家酒店,洗了澡再出来也是可以的。”

穆司阳的球包里常年放着换洗的衣服,走进酒店的电梯,卓治按下自己的楼层,转头看向穆司阳:“司阳,你住几楼啊?”

靠着电梯的穆司阳好整以暇地和卓治对视:“你住哪个房间我今晚就住哪个房间。”

听见这句话,卓治眨眨眼,转过身去不理穆司阳,穆司阳倒也不恼,而是走过来,从背后拥着卓治,呼出的带着螺蛳粉味道的热气全喷洒在卓治的脸上耳朵上:“这么久没见,我很想你。”

卓治在他怀里转个身,回抱住穆司阳:“我也想你,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跟我联系啊?”

电梯门打开,穆司阳直接把卓治打横抱起,在卓治的指路下径直走到卓治的房门外。掏出房卡,推门进去,穆司阳用脚一勾,门“砰”地一声关上,连窗都跟着抖了抖。但是他们并没有管那么多,穆司阳迫不及待地噙住怀里人的唇,螺蛳粉的臭味瞬间在空气中弥漫开来,然而两唇相碰的一瞬间,穆司阳觉得再臭的味道都变成了甜味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